AIC

非宁静无以致远,非激昂无以成文
ao3用户名AIC_lab

“HE”是真的HE吗

 (我觉得这是争议很大的事情,欢迎讨论,求轻喷)

  在看Loki的同人时经常看到他主动/被动选择死亡,转世成另一个Loki,然后以和xx在一起为happy ending的故事。但这真的是happy ending吗?

  这个梗来自于M家漫画,可能一些人并没有看过漫画,只是听说过。先讲讲Loki重生的由来。

  Loki在大事件siege前与Hela、Mephisto签订三方协议,Loki得到了死后不进海姆冥界的承诺。在siege中,Loki被Void杀死,随后以一个小孩子(Serrure)的形象转世重生。但是请注意,小Loki和原来的Loki完全不像。

  随后,Loki形象几度变化,不同形象的Loki有时还会相见。而两个Loki相见不是互损就是打架。JIM中老Loki逼死小Loki,AOA中国王Loki和ikol Loki争斗,Thor v8中Loki与维京Loki、小Loki、万物屠夫Loki都发生了或大或小的冲突,Thor v5里一群Loki因为谁也看不惯谁直接打起群架来。

  Loki对于自己的转世的态度:

  “就算我杀了自己,我还是能回来或复活,如果有机会,我会成为更糟糕的人......我担任这个位置,能多就就多久。”(少年复仇者v2)

  Loki对自己不死/重生能力的态度:

  “必须要以此为结束啊!拜托了,以众神之名,洛基必须死!”(Thor v8)

  Loki看不起、不相信自己的二重身,即使他们身处同一阵营(是的,可以去看看v8里小Loki对故事之神Loki极尽嘲讽之能事),更别提三观和自己不同的Loki了。如果老Loki当初知道自己重生后变成另一个Loki,怕是不会去签订协议的。

  扯回同人。虽然漫画里Loki不喜欢重生,但毕竟是同人嘛,可以让他喜欢。可是问题又来了:这个Loki和原来的是一个人吗?如果只是换了一副躯壳,那无疑是he。

  但一部分文章里Loki失去了和恋人相处的记忆,或是全然转变了性格,甚至只是一个叫Loki、爱捣蛋的人。这时,双方在一起了。

  这真是HE吗?

评论(3)

热度(3)